哈摟~~好久沒有發文了啊...

之前信誓旦旦要每週五發文...但...

 

所以來報告一下近況,最近到底都在什麼?!為什麼又沒時間發文了呢?

 

從今年八月起,我在吉祥寺的鮮芋仙開始打工拉~~

沒錯!就是台灣快倒光的鮮芋仙!!!

在日本沒想到有三間!第三間就開在吉祥寺拉~~

 

我這個廢廢 終於開始工作了

其實我從來都沒有工作過也沒打工過

(除了之前在美國的ACP課程有在公司實習過之外)

真的拿到薪水的工作,就在日本獻出第一次拉~~~

(雖然不是在公司裡當上班族,但有收入有在工作,沒什麼壓力,我覺得很可以~)

 

在日本生活除了語言的不安外,看身邊的朋友們都在工作時那種心理壓力真的很大!

我也是有天偶然在手機新聞裡看到鮮芋仙要開在吉祥寺,當初也只是覺得 "喔耶,終於可以吃到台灣的芋圓拉~“

開幕前幾天,想說剛吃飽到處晃晃就乾脆去看看鮮芋仙店鋪到底開在哪好了

剛好,那天店裡有人在準備開業的幕後工程,店外又貼有應徵打工人員的海報

平常懶得要死又很怕生怕尷尬的我,居然直接開門問有在徵人嗎

(男友在旁有點小小驚訝😂)

剛好遇到的是店裡經理,直接給我他們名片叫我傳Email給他,他再轉傳給人事部

過沒幾天,就把履歷書傳給負責人,之後到店裡面試,就直接上拉~

雖然在拿到名片當天就已經覺得好像已經上了😚

畢竟只是打工,餐飲業又一直都在缺人😂😂剛好是台灣的店我又是台灣人,有什麼好不讓我上的 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工作,剛好是店面正式開幕的前一天,叫我先去店裡熟悉環境跟背菜單

隔天就是開幕當天,從早到晚中間只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又剛好是假日,人超多,工作都還不上手,上司又剛好是那種一急脾氣就不好的人

(但他其實有貼心的一面,看我很累所以讓我提早下班)

回到家後整個跟男友抱怨哭了大概兩個小時😂

第一次工作,從來都沒有被家人以外的人兇過 (就是一個一直過著公主般生活的人)

瞬間進入人間,太震撼,直接大哭。真的弱爆了 哈哈哈哈哈

然後做這兩天,剛好要回台灣十天左右,又一次逃離現實😨

 

但我回來後,畢竟店也開了兩週,比較上軌道,上司就漸漸恢復正常人....

(其實那個上司就是當初開幕前給我名片的上司,真沒想到原來脾氣這麼差...)

沒有那麼兇,反倒可以開起玩笑了

(之後還跟他抱怨一開始實在太機車,害我大哭兩小)

 

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從小到大真的沒有遇過什麼挫折...

很感謝所有,現在工作的很開心

大家都知道在日本,只要跟上司或是年紀比你大的人講話都必須要用敬語

但我一個外國人日文也不是頂呱呱,所以我每次跟上司或店長講話幾乎都沒有用敬語😂

男友覺得莫名其妙,但他覺得只要我開心對方也接受沒什麼不好的拉~

 

每天上班最期待的就是偷吃😈只要有吃到一碗都覺得今天的成就已達成 (超弱) 哈哈哈

畢竟小小一碗大約台幣$180真的超級有事!!!

 

遇到的客人也幾乎都是天使~

我第一天站收銀時,一早遇到台灣媽媽帶兩個小孩,老公是日本人,小孩超級可愛話很多

當天只覺得,可以遇到說中文的客人真的是一個救贖欸!

畢竟,第一天做收銀,脾氣差的上司就在後面盯妳,剛好又在只有假日是特別忙的時段

只要有會講中文的客人,可以讓我繃緊的神經瞬間和緩一點....

而且沒想到那天遇到的小孩是網路紅人- 酪梨壽司!!!

媽媽當天也在臉書po文,說在鮮芋仙遇到親切的台灣店員,看到整個開心的飛上天

其實工作時只要遇到客人跟你說很好吃,當下真的會很開心耶❤️

 

打了這麼多,其實就是想說,邊上學邊工作,到了假日真的會很想耍廢,所以一直沒發文拉😜

 

 

 

但其實最重大的發表是

 

 

 

我結婚拉~~~~

 

11.16.2017 我在日本登記結婚拉

對象還是同一個囉唆的日本人😂

 

話說我會來日本唸書也是因為他拉,如果不是為了他我也不會在日本

很多人都會覺得我居然為了愛情直接飛到日本去,一定是腦子進水😖

 

在美國認識時,也是常常吵架,經歷過一陣腥風血雨啊~~

但是我到現在仍然覺得我的這個決定沒有錯

因為他的確是我遇過的人當中最成熟、最有想法、最有計畫的一個人

我就是一個很懶,對自己完全沒有計畫的一個人,剛好遇到一個這樣的人

相處過後,真心覺得他或許就是可以讓我相守一生的人

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再回各自國家後,還是如此相愛的話沒有理由不結婚呀😂

 

在日本生活的期間也都是靠他的幫助,他們爸媽也一直對我很好

馬上就被他們俘虜拉😝

 

在登記結婚前,他爸媽平常工作繁忙,也特地為了我請假飛到台灣跟我家人見面吃飯

(以台灣人說法就是 提婚 拉)

就只待了一晚,看得出來他的家人有多重視我

一直不停地和我爸媽說

“他們知道我一個女生隻身在國外,父母一定會很擔心,所以他們會在我身邊幫助我、疼我,所以要我爸媽不用擔心”

聽到他們這麼說,真的好感動

每次跟他爸媽見面其實沒有什麼壓力,有時都覺得我是不是過度放鬆了😅

真的很喜歡這個家庭,能有這麼好的公婆我上輩子可能救過人吧😂😂😂

 

 

我真的沒有特別喜歡日本,看不慣的地方很多

但是能在日本有這麼棒的家人們陪我 很幸福

今後我也會介紹更多日本的事

(可能會有什麼婆媳問題啊~之類的   開玩笑的拉!)

 

如果大家有什麼特別想知道日本的秘密的話,歡迎留言告訴我

可以跟我說想知道日本什麼~

旅遊、購物、藥妝、職場、生活....等等,都可以留言告訴我唷!

你們的回饋也是我寫文章的動力!更是我點子的來源~~

 

 

 

一直以來謝謝大家

我居然也有成為人妻的一天😁

 

 

 

我們下次見拉

 

 

 

 

 

 

如果想知道我平常都在幹嘛,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sophieswildlife

 

 

arrow
arrow

    sooophieeetw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