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摟~大家好~~農曆新年快樂❤️❤️❤️

今天很跳tone的不是介紹美國

 

如果有看我上一篇低潮期抱怨得文章應該就知道我已經不在美國生活,跑來日本了😄

但是關於美國的文章還是積了好多好多.....

最近也一直很想回美國繼續的生活的感覺

好啦,太多題外廢話了

 

距離上次玩Snowboard應該也要快兩年了吧...

第一次玩是在美國的big bear lake,記得也是花了不少錢

因為滑雪花最多的是在租道具,至於滑雪場都大同小異

但是!

但是!

這次會決定再次挑戰滑雪,是因為男友的朋友剛好在那滑雪場附近工作~~

不然我記得之前在美國玩Sonwboard因為一直站不起來,跌超多次,所以只待了一個多小時吧...連Lift也沒搭上去就走了...

而且不得不說,為什麼美國的滑雪衣很快就濕了,因為這次在日本剛滑沒多久回來,日本的滑雪衣裡面的衣服褲子都沒有濕欸!!!

 

這次的文章純粹就是走一種輕鬆聊天日記式的文章,所以可能很多相關資訊就不另外附了喔如果有問題再留言問我

畢竟我這次也只是無腦跟隨😄

 

 

首先,"Hakuba 白馬"到底在哪裡呢?

跟我朋友說我要去白馬滑雪,他很白癡的說是要去找白馬王子嗎       (會不會太冷 哈哈哈哈哈.... 但我當下覺得好好笑喔)

 

"長野縣西北部北安曇郡的一。夏季是登山、避暑地,冬季則是滑雪勝地。"

這從維基百科查到的資料,日文有超多資料,但一轉換成中文就者有這句也差太多了吧!

 

首先,可以從地圖上看得出來離東京真的是有一段距離....

我標的這個地方就是我去滑雪的滑雪場,很有歐式建築的滑雪場,也可以住宿

 

用估狗路線圖規劃如果開車差不多四個多小時

這時你可能就會覺得好像還ok沒什麼,頂多台北到高雄這樣~

但....

你錯了!!!

我整整花了七個小時!七個小時!才抵達目的地!

 

我們是從東京車站,再換夜巴去白馬

先從網路上訂車票,到時會對號入座,12點半的巴士,就會12點半準時發車!所以如果不能提早30分鐘到好歹也準備個10分鐘去standby千萬不要僥倖!日本真的是極愛準時的國家...

巴士真的就是....不怎麼高級很普通但可以手機充電也有準備毛毯免洗拖,每家公司都會有點不同,所以也不能保證都一定會有插座能充電啦....

每兩個小時就會停一次休息站讓你下去上個廁所買些零食

我去的時候,那台巴士真的很誇張,整個窗戶的窗簾都拉得緊緊的,就連司機跟乘客座位間也會有個門簾隔開,想說到底是有多怕客人睡覺畏光,弄超級黑的!

而且到休息站也不會講一下耶,會睡一睡感覺有股騷動張開眼才會發現,啊~到休息站了!一整個很神秘....

回來得車程是.....連燈都沒關,但到了休息站時倒是講了很多話...

車上沒有備毛毯拖鞋,也沒有充電孔,但是座位感覺比較寬~

去程有一個司機跟幫忙拿行李的大叔,回程的只有司機一個人,要負責開車還要幫忙拿行李

雖然是不同公司但也太極端了吧...

回程是到新宿車站,花了五六個小時吧,不知道為什麼去的時候要花到七個小時...是因為爬山又下雪嗎?!

巴士最後一站就是這裡- 白馬コルチナスキー場

一到達就是直奔廁所刷牙洗臉跟化妝...

沒想到很多人都在裡面刷牙😄

之後朋友人很好的開車來接我們~開始今天的旅程

 

一大早的真的很餓,去了朋友介紹的三明治店- penguins

白馬這有很多外國人,很多西方人,所以餐廳大部分都會有英文menu,也為了迎合觀光客口味,有很多美式餐廳

但光從山上開到山下最熱鬧的大街就花了30分鐘左右....

而且說是白馬的新宿....真的....很冷清😂

尤其又被白雪覆蓋,更看不出來,沿路都有種很高的雪壁,都有8,90公分高吧

開山路時也常常會有打滑的現象.....想起當時去德州玩一直下雪,好幾次開車都停不下來,差點崩潰的心情😑😑

就速這裡拉~~門口沒拍到....

很簡約的設計

 

我點的就是很普通的BLT

份量是不是很大!!而且這種切兩半就是要分著吃,就可以吃到不同口味😂

有看韓劇- 嫉妒的化身 應該懂吧哈哈哈哈

 

男人們點的是炸雞排跟炸豬排口味

這家的三明治真的蠻好吃的欸

我是不愛很硬的麵包,因為每次吃都會刮嘴

這家使用的都是比較軟的麵包,所以很合我意

 

遇到口愛的野貓?!應該吧.... 

想說超可愛,但這一轉身也太兇狠了吧😂😅

但藍色眼睛好美唷~~~😚

店外的街景,是否用看的就覺得很冷?!但白雪靄靄真的很浪漫的感覺~

吃飽喝足就要準備去滑雪拉~~~

 

就在我們準備好換好衣服要出門時.....

朋友突然大叫,狂喊やばい!やばい!まじやべ!

沒想到是家裡居然荒唐的飛進一隻鳥........

 

(是緊張到都不對焦嗎?😒)

 

但不得不說!這隻鳥很美欸!!

而且其實當我靠近的時候,他好像在睡覺欸😂不知道是不是外面太冷想進來取暖

 

一開始看似很輕鬆,他也沒什麼害怕....

但.......這之後就變了😭😭😭

他好像嚇到了,我們也花了快一個小時在抓他出去......

 

而且!我真的不得不說!

大過年的立馬發生悲劇

從來沒有!從來沒有這麼丟臉過!!!

就在我們在討論到底要怎麼抓到他,因為牠飛到很高的地方,又一直來回非,想抓都抓不到

結果我....😰

居然....不小心....在....

初次見面的朋友面前放了屁😭

還是有聲屁....還響了三聲

真的超想死的拉!!!!!!!!!!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荒謬😭😭超想把自己埋了....

我的人生到底要發生多少荒唐的事...

 

恩......

 

我們繼續下去吧.....

 

 

終於進到裡面拉~~進來裡面好像不用門票欸

只有要坐Lift上去一次日幣五百元,也有一整天的價格

但....我忘了拍照😅

 

友人借得手套是沒有手指的,所以拍照就算我想比YA,只能像這樣舉手...😥

 

 

才在下面練習一下,就覺得全身好熱,馬上買了啤酒休息一下...😂

而且想要三人合照,但太陽實在刺眼到完全看不到鏡頭,所以一堆很荒唐的照片 哈哈哈

 

 

休息後就要做Lift上去拉!!!我真的超級緊張!

因為滑

因為必須先把滑板都裝好,我連站都站不起來還要練著滑板跳上車跟下車.....超級逼人

其實可以裝一隻腳就好,但真的很難行走!!

很怕要下車那一剎那會狗吃屎😰但好險很順利的降落😂

 

一到真的超陡,根本滑不了!

所以我就拎著話版想走到比叫不陡的地方😂😂

 

 

 

恩.....我真的有想要站起來滑一下....

背對下坡會比較好站起來,也比較容易上手,因為如果跌倒可以用手扶就比較不會怕

但其實跌倒也不會痛拉~

只是只要年紀越來越大就會怕死😂😂小時候一定很快就能上手,因為不怕跌

但只要長大後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變很膽小很怕跌倒....

 

 

最後還是都用坐著滑下山,很快!也很好玩!哈哈哈哈哈哈 很可以享受速度感😂

而且我連坐著滑還是滾了一圈😑😒

 

 

大概一個半小時兩個小時左右就結束今天來的目的- 滑雪

而且肚子好餓.....

先回家換衣服,然後準備去吃飯

 

 

 

 

 

只是家門口的雪就積這麼高....

之後就立馬前往吃飯!!!

 

吞者屋(Nonjae)

地址:3020-106 Hokujo, Hakuba, Kitaazumi District, Nagano Prefecture 399-9301

 

 

一個很日式裝潢的店面

我們吃飯時間剛好卡在一個很奇怪的時間,所以店裡沒什麼人

但有人說晚上如果要用餐,要先訂位唷~

 

 

 

 

來的話拜託!必點這份烤羊肉!!!

烤個七分熟剛剛好,真的超級無敵好吃的拉!

光吃這個配白飯

之後再叫了兩份蕎麥麵三個人分著吃

最後總共日幣六千多,一人才兩千多日幣,真的很便宜!!!在東京根本不可能會是這種價格....

 

吃飽喝足後就被帶到友人說拍照最漂亮的地方😃

 

我是覺得河床上的大石頭被雪覆蓋好像棉花糖....

 

 

 

有沒有覺得雪積到腰部很讓人興奮?!

可以積到那麼高,可見前幾天雪下多多啊!!!

還好我們這天來是晴天,雖然早上天氣也陰陰的

在雪地除了要注意不滑個狗吃屎之外,最要注意的是!!

防曬要跟抹水泥牆一樣厚啊!!

不然之後黑到媽媽認不出來,想說家裡沒有請外傭啊.....

 

 

之後就是一路開著車到處晃到處吃,但我就沒拍之後的照片了

晚上六點就搭巴士回東京了

可說是一趟來匆匆去匆匆地為旅行啊......

下次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慢慢地享受雪地

 

今天就這樣小小的日記式的介紹日本長野縣白馬村的滑雪勝地

有興趣的朋友們,希望有幫助到你們

 

我棉下次見拉~~~

 

 

 

 

 

 

 

 

 

 

More Sophie Plz search sophie_0317 @instagram

If any questions, email@ sophie912330@gmail.com

 

arrow
arrow

    sooophieeetw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