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學習一個語言最快的方法就是看那個國家的戲劇了

(會不會有點像是自己廢在家裡找藉口的說法?!)

 

在我還是國中的時候,曾經....日劇也是很盛行的!!!

山下智久跟龜梨和也根本是票房保證!

姐也曾經很迷過w-inds.!曾經為了寫w-inds.連那個橫線(-)跟(.)絕對不能沒有的年代生活過

根本是一起長大的

現在各個適婚年齡,突然一個閃電結婚也只會......大方的祝福他們 哈哈哈哈哈ㄚ (講什麼屁話)

 

就是因為國中風靡日劇的基礎下,才把到現在這個男友(?)

在學日文跟來日本前,就靠以前看那些有的沒的學會的單字跟日本人對話

好拉 沒有到對話,但就是會大致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當時大家都以為我是天才 哈哈哈哈哈哈

的確,靠看日劇學日文的速度會快很多,至少教科書沒教的單字日劇很愛用,日文表達的方式有很多種,日劇裡的人物對談應該可以說是最貼近生活用法,除非你是看一些.....特殊癖好的就另談別論拉

所以我每天看這些有的沒的日劇就是在學日文!!!!!!

(很義正嚴詞😂)

 

但是我老實說........要不是因為要學日文,我覺得我根本不會花那麼多時間看這些有的沒的....

日劇真的是千年不變的老梗!!!!!!!!!!!!!!!!

每個人演的套路都差不多那樣...有時候真的很看不下去....

有時候真的沒幾部是可以看的...

我能理解韓劇如此倉狂的理由

就算韓劇劇情有多扯還是一大票人買單,真的會忍不住一直追下去

就是因為劇情購新,根本就不會有人會想到漫畫人物變真實的人,還一天到晚穿梭真實生活跟漫畫世界...或是有人魚這種生物還大搞浪漫

歐爸各個高又帥,用聽不懂的韓文隨便講個幾句就酥麻了(哈哈哈哈 我好噁)

 

日劇就......好在通常只有9.10集左右

 

 

 

 

好拉,我要開始分享我這兩個多月浪費了多少時間(?!)

哈哈哈哈哈,沒有拉~分享我所學到的日文(?)👊🏻

 

 

 

那就從我覺得會好看的開始往下介紹唷~

我棉開始ㄅ 👏🏻👏🏻👏🏻

 

我沒有要講整個劇情,只是會把我看過的心得跟大家分享而已喔!

 

 

1. リバース(反轉)

全話平均視聴率:8.8%

(credit: http://ppt.cc/HyOlJ

 

一堆有名的人演得沒理由不看啊

尤其藤原龍也跟惠田戶梨香演得應該不會太差!

 

故事小概要:一群大學同學在一次旅行中一位朋友因為事故生亡。七年後,當初參加旅行的朋友們陸續收到一封寫著「你是殺人兇手」的信。而當時不明瞭的事故也漸漸明朗,究竟是意外還是他殺?

 

哈哈哈哈哈 我居然只用了一句話講完,會不會太懶?

但又不能爆雷!好難啊......

 

總之整部片在最後一集前都很緊張,每集都在猜到底誰是犯人

建議跟朋友還是寵物一起看,因為整部片會一直很想講話😂

是近期覺得很有劇情好看的一部片

 

推!!!!!

 

 

 

 

 

 

 

2.  あなたのことはそれほど (其實並不在乎你)

全話平均視聴率:11.2%

 

   (Credit:http://ppt.cc/hbytB)

 

這部只有兩個字形容:恐怖!

以為只是平常的浪漫片還什麼,看了才知道有多恐怖!!!!

 

故事小概要:女主角美都從小就很嚮往遇到自己命運的另一半,就是一個很幻想自己是公主住城堡跟王子結婚的那種類型。然後心裡一直忘不掉初戀情人,但從小就被算命的說要跟自己第二喜歡的人節歡才會幸福。結婚後,偶然在路上遇到初戀情人有島,一起吃個飯聊個天就聊到Hotel裡。最後美都對世界最愛的有島會有什麼樣的結局的?

 

明明不是恐怖片,但會看到想咬指甲的那種緊張感。看完都很想大吼:也太可怕了吧~~~~~

小抱怨..... 波瑠在這部戲裡的髮型跟服裝....真的很令人無言,很不忍心看她打扮成那樣的慘😑

可能是想要塑造成鄰家女孩很有氣質的樣子,但.....就是個媽媽....重點他在這部裡也不是媽媽

 

這部可能跟以前有一部日劇「晝顏」很像吧......(我也只是聽說,還沒看過)

但最近有出電影,海報的上戶彩很猛,很令人害羞

 

看完這部真的會讓人覺得,日本人不倫或外遇的比例究竟有多高啊!!!

感覺很容易就外遇.....平常新聞也是很多演藝圈人的外遇新聞....

日本人平常拘謹的生活,是不是生活壓力太大就想往外找尋刺激

外表看起來很溫文儒雅端莊的人私底下就越可怕

 

 

 

 

 

 

3. ボク、運命の人です。(我命中註定的人/ 真命天菜)

全話平均視聴率:9.5%

(credit:http://ppt.cc/z0q1n)

 

台灣這部更新進度未免也太快了吧!五月初回台灣時轉到緯來日本台,居然跟日本同集撥出!!!

翻譯速度未免也太快了吧!!

可能也是因為山下智久跟龜梨和也很久沒有合作(12年!!!!!),新的日劇一推出就令人引頸期盼吧

以前大家一定有看過野豬妹吧!!!!!!從那以後2017年又再次合作喔!!!

故事小概要主角正木誠(龜梨和也飾),突然有一天家裡出現一個自稱是神的男子(山下智久)對他說「今年如果沒有跟你的真命天女- 湖月晴子(木村文乃)結婚生下小孩的話,地球就會滅亡!」。就在"神"的幫助下把不可能的一對情侶變成可能,是一部搞笑的愛情片。

 

真的不得不說山P在這部,好像被關在家裡的地俘靈噢!永遠只會出現在房間裡,然後用怪腔怪調的日文講話 哈哈

而且到底有誰會相信突然有個神降齡人間跟你說你必須跟那女的結婚不然地球會滅亡的屁話!要不是女主角長得可愛,不然誰會真的照做啊!!!!

除了祝要主角外,這部的配角們也都好可愛尤其菜菜緒,之前看他演別不是個惡女就覺得好可怕,但這部演那種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漂亮的女子真的好可愛喔😍

覺得配角們還比較閃亮

 

這部就是一個消遣時間的一部愛情片拉~~~~

 

 

 

 

 

 

 

4. 緊急取調室(2期)(女王偵訊室- 第二季)

全話平均視聴率:14.0%

(credit:http://ppt.cc/8wiei)

 

這部跟CRISIS都是因為我在等前幾部更新時沒東西可以看才一外點開來看的拉

就是中規中矩的警察片(?)

一群資深演員,大叔大嬸所以不會有"天阿,這麼爛演技"的小小OS

我沒有看過第一季,所以對前面一些劇情的來龍去脈也不清楚,但日劇大部分每集也都沒什麼相關聯...我就沒有特別先去看了第一季再來看第二季

 

故事小概要四位大叔跟一位大嬸(天海祐希)隸屬同一個偵查室團隊,負責審問犯人,把犯人們送去法庭時,先把案件事實來龍去脈給理清楚的一個團隊。用他們特別手腕讓犯人們承認過錯,任何棘手的案件都能透過他們解決。

 

對犯罪偵查有興趣的人這部應該對你們來說是很好看

 

 

 

 

 

 

 

 

 

 

5. CRISIS〜公安機動捜査隊特捜班〜

全話平均視聴率:10.5%

(Credit:http://ppt.cc/JaOeb)

 

小栗旬好像有變帥了耶~~~是因為留了鬍子嗎?跟以前演花澤類的樣子有點不一樣

果然男人還是要經過歲月的摧殘(?)才會變帥

 

故事小概要五名曾經都有犯過錯,被警察廳警備局長給收集起來成立一個特殊單位- 公安機動搜査隊特搜班。解決各個棘手案件,尤其是恐怖攻擊,只要他們出動就不會有失誤,因為這五名分別是各個領域的精英。

 

這部劇情緊湊,真的蠻不錯的,但一定會有第二季!!!!

因為看完最後一集的隔天,我完全失憶自己已經看過最後一集了,還在想結局是什麼.....

後來才發現.....因為還沒有結局!!跟本還沒有一個結果就結束了,還有很多東西都還沒交代清楚...就沒了....

所以只能說,這部現在應該還只是在介紹公安機動搜査隊特搜班是在做什麼,連成員的背景都還沒交代完啊~~~~~

只能期待之後會出第二季吧,但不知道會等到民國幾年就是了

 

只不過看完這部的小收穫是新木優子好正唷完全不知道他是誰,還像個變態一樣特別查了一下還追蹤他的哀居😂

 

 

 

 

 

 

 

6. 人は見た目が100パーセント(人百分之百看外表)

全話平均視聴率:6.4%

(Credit:http://ppt.cc/QyVip)

 

完全是因為桐谷美玲所以想看

還有片名很吸引人

他之前演的那部「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喜歡的人)」才認識他的~~覺得她也太可愛太瘦了吧!!

 

故事小概要:三個理科女子隊打扮完全不感興趣,尤其女主角從小就不擅交際,對美的事物完全不感興趣。但他所屬的部門有天臨時被調動到東京,她逼不得已改變所有生活習慣,看這三位理科女子怎麼戰勝光鮮亮麗的東京女子們。

 

哎呀~我只能說桐谷美玲雖然可愛,但這部看的感覺好漫長啊~~~~~~~~~

尤其那個搞笑女藝人- ブルゾンちえみ (以35億元這個段子紅的)看他演看得好辛苦😐

 

只能說,頂多他們在研究"美"的時候可以小小學習一下下(?!)

但還是有個意外小發現,成田凌 很可愛耶!很像狗?那類的小動物

 

這部就......

 

 

 

 

 

 

 

7. 貴族探偵(貴族偵探)

全話平均視聴率:8.6%

(Credit:http://ppt.cc/QODFr)

 

這部最近這幾天才看完的

因為上面那幾部都完結篇了,夏季日劇七月份才會上映

看他的平均收視率也蠻高的才想說來看看

 

故事小概要:女主角高德愛香(武井咲)因為師傅喜多見切子(井川遙)過世後,接下偵探的位置四處解謎。但每次都會遇到一位充滿謎團自稱"貴族偵探“(相葉雅紀)的奇怪男子,推理時從不自己講述,都由他身邊的傭人們講述,他最愛說「推理這種雜事交給使用人就好了」。只要有高德愛鄉在的現場他就會出現,看他們怎麼一起切磋推理。

 

這部真的一堆大牌演員,但都演配角,真的很好笑

可是相葉雅紀也太不適合這個角色了吧!!!!!!

前面三集完全會看到睡著,永遠無法認真好好的看完一集.....

大概要到第七集以後才會比較好看一點😂(總共也才11集而已)

 

 

 

 

 

 

 

 

 

 

 

 

 

 

 

好拉,這就是我今年所看的春季日劇

如果大家有推薦好看的日劇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唷!!

如果最近很想看日劇又不知道看哪部的話,我先大推”寬鬆世代又如何這部!!!

他是我近期認真覺得好看的!!!!!!!!!!!!

 

那如果以春季日劇來說的話,如果大家沒什麼時間,那可以先追”反轉“跟”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這兩部

 

接下來夏季日劇最期待的就是”Code Blue S3“拉~如果還沒看過第一季跟第二季的朋友們快去追吧~因為第三季就要來拉~~!!

 

 

 

每部的平均收視率我是看這個網站的:https://matome.naver.jp/odai/2141662138795058201?&page=1

常常找不到好看的日劇時,我會從這裡看平均收視率來決定要看哪部

 

 

 

 

 

 

那希望這篇對想看日劇又不知道看不好的朋友們有幫助摟~

 

如果有想看我介紹什麼的話,歡迎留言告訴我!!

我們下次見~~~

 

 

我是在美國讀書時認識現任男友被拐到日本的蘇菲

 

 

 

 

More Sophiehttps://www.instagram.com/sophieswildlife/

 

 

 

 

 

 

arrow
arrow

    sooophieeetw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