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加油站幾乎大部分都是自助加油,我只有一次是給別人加,在oregon這個州,第一次有人服務加油。但我們認真被他嚇到.....加州很習以為常的自己加油,但那次,突然一個很像流浪漢的人跑來問我們要加什麼油要加多少,馬上說沒關係我們自己來就好。

但他居然很生氣又很堅持的說:在oregon是由我們來幫客人加油的!

後來那次過後,去了別的加油站才發現原來真的是這樣耶....

我錯怪他了,不是要歧視他,但他沒門牙、手黑黑、頭髮油油、衣服破破....很難沒有防備心吧?! 真是抱歉!!!

 

一開始到美國時,因為不會加油鬧很多笑話

 

在加油站加油有兩種繳費方式

1. 信用卡

2. 現金

 

 

 

 

信用卡直接插入加油幫浦的機器裡就好

信用卡插入後,輸入密碼,然後選擇你要加哪種油,按鈕按下去

然後把幫浦拿起插入油箱孔

接下來是重點!!!

開始加油時你會不知道到底要加多久才會滿,要加到什麼時候才會停

我們第一次加油時,什麼都不懂,不會加,不知道要加多少才夠,結果只加了$20,趕快收手,還自己以為加了很多,車子發動以後才發現,那個油錶的指針指動了一咪咪 哈哈哈哈

 

但其實,每個油槍都會有個鐵片可以不用自己手一直按著,只要油箱滿了鐵片就會彈掉,就表示油加滿了

就算不會扣那個鐵片,你手動加油一直按著,按到油箱滿了的時候,油槍也會自動停

所以根本不用怕,就一直加吧~~~~!

 

一開始不懂真的超蠢的....

 

 

 

接下來,如果想使用現金加油的話

每個加油站都會有一個像超商或者只是一個小小零食店

只要跟店員說,你要加油的機器是幾號,像下面那張照片是2號,你只要跟他說2號要加多少錢就好了

 

付好錢之後,按你要加的油,就可以開始加了

就算你錢多付了,也可以再回店裡跟店員說幾號的機器,把收據給他,就可以把多付的錢退回

 

在台灣很少會要自助加油,所以一開始什麼都不懂真的好緊張

而且很怕會加錯....

但像我們那種普通轎車,加最便宜的就好 哈哈哈哈

 

而且每家加油站的價錢都不同

我都會找,像我封面照片那家Arco (ampm)加,因為這家最便宜

 

 

加油站除了加油,還可以自助洗車窗

我好少看到那種像台灣加油站旁就會有自助洗車的機器

所以有時候車子實在是太髒,加油的時候我都會自己稍微洗一下

 

 

大部份都會在機器旁邊,或是兩台機器中間

箭頭指的那個就是垃圾桶結合洗窗戶的跟衛生紙😂

 

 

 

看看那個水,留下來有多黑.....

 

有時候也會偷偷拿來洗一下車子身體拉

 

 

 

 

 

 

好拉,今天只是小小的介紹一下

 

下一篇會介紹 日本- 吉祥寺周邊四家百貨夏季大拍賣整理

 

 

 

那我們下禮拜五見拉

 

我是在美國時認識現任男友被拐來日本的蘇菲

 

如果想看其他日常照片的 Plz Follow me on Instagram

@sophieswildlife 點我

 

See you next Friday

 

 

 

 

 

 

 

 

 

 

 

arrow
arrow

    sooophieeetw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