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nt 2  

 

 

沒想到這樣...也過了一年了!!!!!!!!!!!!

美國真的什麼都, 一開始完全不能接受!!! 尤其絕對要有車!!!! 沒車簡直無法生活!!

在台灣待慣有捷運 公車 摩托車 絕對無法想像這裡的狀況!!!!!!!!!!!!

 

老實說一開始只是想逃避在台灣工作,所以找個理由出國念書

當初也是想說到美國考個碩士文憑回台灣, 但真的好不想念書啊!!!!!

先在ESL就是所謂語言學校(聽說讀寫)念了兩期(20週), 後來去考多益換了商業證照課程(ACP)

畢竟語言學校很像補習班在加強英文, 有點無聊....雖然全英文, 分程度上課...

 

但一換了課程才發現, ESL真的太簡單啦.....原本聽說課要做的上台簡報變得好微不足道

因為上ACP的同學, 首先英文程度就已經比較好, 多數同學年紀比較大, 意思就是大部分都有工作經驗或是公司派的主管來上這課

所以在學習上就學得比較多, 從文化差異到商業背景都可以從同學身上學到一些

對我來說這課比較有意思跟有用, 畢竟爸媽都很愛講文憑文憑的, 這好歹也能有個證照

這課煩的就是, 幾乎每個禮拜換一個老師就表示每個禮拜都要做一個簡報......有時候真的很崩潰!!!!!!

原本在台灣上台報告都已經要我老命了, 在美國還要講英文!!!! 我這超容易緊張的人, 有種靈魂要出竅的感覺

但經過幾次練習跟班上同學混熟, 慢慢就沒那麼緊張啦~~~~ 而且我在班上差不多年紀最小, 大家都蠻能體諒跟包容的哈哈哈哈哈 (其實是....尷尬用傻笑帶過就好....)

 

很感謝爸媽讓我有機會能出國念書拉, 畢竟每個月錢根本用燒的

再怎麼省吃儉用, 錢還是會消失得很快!!!!!!!!!!!!!!!

自己在國外生活遇到問題真的只能靠自己

但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跟朋友一起出國念書, 尤其感情不確定是有沒有那麼好的那種!!!

如果真的要跟朋友一起, 至少要確定是信得過而且相處沒有壓力的

不然........慘不仁賭!!!!!!!!!!!!!! 完全切身之痛啊!!!!!!! 只能說人都先想到自己都是自私的呀!!! 千萬不要想靠別人!!!!!

但還好一切都走過來了, 也快結束這裡的生活了!!

 

現在開始實習了, 昨天上班第一天什麼都不懂, 才剛到公司十分鐘椅子都還沒坐熱, 突然跟老闆來個視訊會議.... 還一直被問意見什麼的

真心覺得椅背都要濕透拉, 而且還長達一小時!!! 想嚇唬誰啊!!!

我只希望平穩地度過這實習期間不要出錯就好..... 

 

 

打那麼多其實只是想說, 我要開始寫部落格摟~~~

如果對美國旅遊或美國生活有興趣的話 可以來看看唷~~~

我會努力定期更新的!!!

 

 

 

先這樣啦~~

See ya

 

 

 

 

 

arrow
arrow

    sooophieeetw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