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040079  

 

沒錯~!!今天要來介紹我唸的學校啦 😄😄

就是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簡稱UCI

加州爾灣大學, 全美前五十大大學 (2014排名第49 哈哈哈哈哈 快掉出去啦)

是一所在「研究」非常卓越的大學, 既然能擠在前五十大想必是間好學校

平常在校園裡學生看起來....都很聰明(就....說白點....很像書呆子 哈哈哈哈哈哈

走去書店的大道上通常都會有社團攤子, 他們最愛賣的就是.....珍珠奶茶!!! 一杯$2 (味道....實在不怎麼樣...

有次經過他們居然在賣BBQ, 那味道真的逼死人!!

collage5  

路上常常會看到社團的傳單, 美國有很多新的移居者或是很多留學生, 所以常常會有可以一起交流當地語言的社團, 所以你想要多學另一種外語的話, 可以考慮加入那些社團

一來你可以學英文也可以學其他外語, 是蠻有趣的啦 哈哈

PA040077  

美國真的是沒有星巴克不行..... 一間學校裡就有兩家星巴克!!而且美國最大杯的尺寸真的超大!!!!之後有機會在po上照片

collage3  

 

這就是大學的student center, 書店, ATM跟餐廳都在這裡

但注意左下那張.....沒錯!!!就是PUB!!! 美國人到底有多愛享受生活!!
我去拍照的這天剛好是星期六, 那群學生就聚在那大聊天跟大抽煙的!!!

ATM就一次聚集所有美國的大銀行, 所以不用擔心不同銀行要收手續費的問題哈哈哈哈哈

但其實...我是辦了Debit Card就是你有多少錢放戶頭裡能刷的就是那些錢, 每刷一筆就從裡面扣

所以我平常都用刷得比較多, 尤其我用Chase銀行的, 他們有APP所以可以隨時在手機查詢, 刷了多少還剩多少餘額, 這就很方便

像我之前被盜刷...馬上就可以發現 怎麼莫名其妙多這筆, 所以要處理就很快速

真心覺得台灣也應該要有這服務啊!!!

PA040076  

學校圖書館有影印服務, 但....不是免費的啦...還要辦影印卡

後來發現電腦教室就可以用...還免費!!所以....我待一年多只進去過一次!!!哈哈哈哈哈

collagecollage2  

 

哈哈哈哈 UCI吉祥物是...食蟻獸!!覺得很Q, 所以拍超多張

PA040111PA040108PA040113PA040115  

 

學校裡有一個超大的公園, 常常有學生或不知道哪裡來的家庭在那野餐...

真心覺得美國人超愛野餐欸!!但他們所謂的野餐不像台灣人準備一堆是為了....拍照...

他們野餐就是吃一個三明治或漢堡, 然後享受他們所謂的日 光 浴.... 我真的無法在太陽底下待那麼久欸!!

加州的太陽就是, 你待在正底下真的很熱, 但只要一躲到陰影下就會很涼爽, 不像台灣不管怎麼躲, 還是熱 到 爆!!!

 那個家庭也很妙, 我們經過的時候, 媽媽是在講日文.... 默默回頭一看... 爸爸...美國人啊.... 覺得他們聊得很開心, 還以為都日本人

美國真的是一個包容力很強的國家, 常常覺得, 到底誰才是真正的美國人啊!!

英文都講得很溜, 但其實是西班牙, 巴西之類的國家....

PA040067  

 

在美國最常看到的就是溜滑板跟滑板車!就是我們小時候有把手的那種滑板車, 我以為那東西已經消失了, 沒想到美國還在用而且還是很多人用!

常覺得騎腳踏車就算了還能理解, 滑滑板真的有比較輕鬆嗎.....看他們上坡也累得要死不然就是拿在手上用走了...頂多下坡比別人快...但意義到底是什麼...=  =

PA040191  

 

在校園裡最大範圍我想就是停車場了... 我只拍了室內立體停車場, 但其實有很多平面空地都是停車場

學生要登記車位也是要用搶的, 美國真的太大公車又不方便, 幾乎大家都開車上下學, 所以停車位真的會供不應求

但連停車位都貴到不像話, 連個學生優惠都沒有...一個月要$70 像話嗎!!!

 

 

接下來進入的區塊就是我平常會使用到的地區啦~~~ 其實Student Center離國際學生使用的教室範圍有點遠

所以我說有兩間星巴克, 一間就是在Student Center那, 一間就是在離我們近的地方啦~

PA040129PA040132PA040144PA040147  

 

我去拍照那天是星期六, 所以都沒人 哈哈哈哈哈哈

之前也很少在教室裡拍照, 所以沒有照片可以放....

但蠻普通的啦= =

這區是Building A, B, C, D 辦公室, 繳學費或是報名參加學校辦的活動繳錢都這在這

像我上的商業課程教室就是在這

最後那張紅桌子就是學生可以吃飯休息聊天的地方, 後來才發現原來有微波爐欸!!

collage4  

 

覺得他們販賣機要求很多!只能放$1紙鈔或是銅板(0.25跟0.10這兩種!!)不然就要用刷, 常常都會缺$1紙鈔!

 

接著下一區Building I, H就是學語言課程會使用的教室範圍跟Main Office

PA040154PA040158PA040160PA040163PA040162  

 

語言課程最多就是阿拉伯人了, 他們只要在自己國家通過一個考試就可以免費來美國念書還有生活費, 所以每個阿拉伯人都超闊的

我聽到最誇張的是卡達人, 他們上課不用學費就算了, 每個月還可以拿$8,000美金生活費!!!!很扯吧!!!根本花天酒地啊, 完全不愁吃穿....

而且他們女生真的包得緊緊的, 但其實看人啦, 有些女生只包頭有些就穿整身黑全部包緊緊只露一個眼睛, 但不得不說, 覺得阿拉伯女生好多都好漂亮

但男生.....真的覺得他們是不是太少看女生啦, 只要看到一些亞洲女生穿個短褲就狂盯!!!來美國根本玩瘋了

除了阿拉伯人外, 第二多的就是日本人了!!真的超多, 來之前想說已有心理準備一定一堆大陸人, 但沒想到日本人多成這樣!交的朋友幾乎都是日本人

 

而我說的商業課程, 全名是 Accelerated Certificate Program (ACP), 報名分數只要多益超過710就可以上, 有很多類課型

像我上了商業管理跟Project Management(真的不知道這課要怎麼翻欸), 另外熱門的像是行銷, Media& Global 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 Tourism and Hotel Management...等等

像我之前說的這課就跟語言課程很不一樣, 不是在教英文是真正在上課, 可能會有種大學生的感覺 哈哈哈

我上商業管理時就好多法國同學, Project Management就很多智利,巴西人

這兩堂課的程度感覺差很多....

上Project Management(PM)的同學多半(應該說全部)都有工作經驗而且之後是想找有關這這工作跟想考PMP考試的人

所以在做小組報告時程度感覺就差很多, PM真的難好多....

 

PA040176PA040180

 

 

這裏就是我們常常會來的餐廳啦, 說餐廳其實也只賣三明治跟貝果一些輕食, 主要是室內可以讀書或討論報告算很舒適的地方

PA040182PA040186  

 

明明就已經關了硬要po 哈哈哈哈哈 有人還硬要說我可以幫你演有加州的感覺  超白癡...

不過話說南瓜那個限定飲料蠻好喝的欸, 剛來時完全無法接受為什麼他們那麼愛肉桂粉, 但待久後覺得有些很甜的甜點灑一點....也不錯啦

 

 

 

今天打了好多!!!希望有幫助到你們~

這裏附上 UCI Etension的網站, 有課程跟學費資訊

          http://ppt.cc/pQnIx

 

 

 

 

  

 

下次見啦~~

See Ya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oophieeetwjp 的頭像
    sooophieeetwjp

    sooophieeetwjp

    sooophieeetw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