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S  

 

美國這麼大,要怎麼找吃的?機票怎麼買?沒有車要怎麼去?出去玩要住哪?不會煮飯怎麼辦?

所以今天要介紹五款我平常在用的應用程式,都可以解決以上問題~~

 

所以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上一篇提到的yelp!!

 

1st   yelp

 

是個提供餐聽資訊的應用程式

首先開啟後會長這樣~

Yelp front  

 

你可以搜尋所有在附近的餐廳

12140823_1033492653350004_8934223726036384544_n  

 

以餐廳為例,這是所有你所在附近的餐廳,你可以點每個地標看餐廳資訊,我通常都是看Reviews多的話就是一個好餐廳,表示是受歡迎的餐廳

我上一篇介紹在CAMP的CAFE- Old Vine再以這間舉例來說

Old vine  

 

輸入名稱後,首先可以看到有一千多個Reiews表示很受歡迎

然後有提供所有資訊包括地址與營業時間,最方便的是有提供像google map導航功能,所以不用怕找不到路

再來最有用的是......會有很多顧客在底下分享他們所的照片,所以你在去之前可以先看一些客人所照的照片,食物看起來如何再決定要不要去 哈哈哈

而且重點是,很多人都會把Menu分享上去,這樣你就可以先知道價位在哪

對我來說是個很實用的APP。

 

 

2nd   Airbnb  

 

每次要去遠的地方旅行,最貴的往往是機票與飯店了!!!!

偏偏有人每次都為了省錢,永遠選最便宜的飯店,然後去到那都會傻眼.....

什麼樣的鬼房間都睡過!!有次在舊金山就住到一間另我最崩潰的房間!!真的是寧願睡車上也不想睡那!!!

飯店在一個看起來就很不安全的區域,廁所淋浴間居然還是在外面大家一起共用的那種!這就算了...最可怕的事....

最恐怖的是......半夜.....我居然看到......蟑螂爬在枕邊人的肩膀上!!!!!我當下以維我眼花,因為好歹我也有五百多度近視,戴上眼鏡後真的有種快暈倒的感覺

是完全貨真價實的小小強!!爬超快!我真的快吐了!雖然我不怕蟑螂,但沒遇過離這麼進還在行走的蟑螂!!

喔對,還有阿,那區域感覺很不安全就算了,後來進到裡面接待人員頭上還一個包!!血還沒乾的感覺...當下真的覺得是怎麼了....會不會有事啊這間...

所以從此下定決心,我死都不要住這種破旅館!!!!

 

但好險後來朋友介紹Airbnb給我,看了之後才發現以前到底是造了什麼孽要被那樣折磨

在Airbnb上所有房間看起來很乾淨,價錢更是天差地別,便宜超多!!幾乎一半價錢!

上次那蟑螂旅館兩晚也要$150多美金(真心覺得老闆應該去撞牆,良心被狗啃!)

但在Airbnb上有很多一晚在$50美金以下又乾淨的房間!

 

點開之後,可以搜尋你要去的地方,我以拉斯維加斯為例

Airbnb  

 

LV  

 

選好地點後可以選擇入住時間與退房時間跟幾個人睡,預算多少...等,把資料打好後按搜尋就會出現一堆房間

你就可以慢慢挑選你喜歡的,我選了$39有泳池那間舉例

點進去後,

info   

 

你可以看到房東提供的所有訊息,但最重要的是,你在預約房間時要先連絡房東

簡短自我介紹,因為Airbnb其實是將自己房子多餘的客房轉租給我們這樣的旅客

所以你要住別人家前,總是需要介紹一下自己吧,不然誰知道你是誰,誰知道你會不會把別人好好經營的房子給毀掉,所以房東是有權力挑選房客的

但基本上你只要是個有禮貌又“正常”的房客,大概不會有人拒絕啦~~~

因此自我介紹是一個很重要的部分,我一開始使用時不知道要自我介紹就直接訂房,結果被取消....想說也太詭異了吧!

後來認真看了才發現原來要自我介紹,之後就很順利訂房。

所以Airbnbr房東基本都是在當地居住很長一段時間的居民,如果有需要,其實都可以向他們詢問一些訊息或推薦一些當地好吃好玩的地方

我到目前住過三間,都是很好的,還沒遇到傻眼的情形 哈哈哈哈 (應該再也不會有比蟑螂可怕的事了...)

 

 

3rd    KAYAK

 

KAYAK front  

 

我通常是用這個來查詢班機與租車

像如果要去西雅圖、佛羅里達、紐約甚至是回台灣,我都是從這裏買機票的。

選擇Flight 輸入出發地與目的地、時間、人數、艙等,然後Find flights

(我是以飛回台灣為例子啦~)

KAYAK  

 

就會出現很多筆資料,不同的航空公司、價錢跟需不需要轉機。

向左邊那張,國泰要轉機,居然要36個多小時才會到台灣.....有事嗎...

再來就是長榮的了,直飛 $785美金,這個大概就是最好選擇了,而且這些都是已經含稅了喔

 

如果是要租車也是一樣的道理,輸入取車地、還車地與時間就會跑出很多,你在選擇價錢與車型就可以了~~~

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實用的APP唷!!!!

 

 

4th   Uber

 

這台灣也有了吧~~~不知道盛不盛行,但在美國卻是不可或缺的App,美國人甚至把它當動詞來用了 哈哈 只要不管去哪裡如果沒車就Uber,就跟google一樣的道理

如果有不會的就google

12096272_1033492386683364_3492018260086616543_n  

 

Uber  

 

所以我也不會介紹太多啦,就是輸入上車與下車地點,然後選擇車型,預估車資,最後就是..叫車🚗🚗🚗   就完成啦~~

真的覺得能夠預估車資是個很好的服務,不然美國什麼都貴,尤其計程車真的很怕會是天價....

雖說叫計程車最後好像都要付小費,但我......沒付過欸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大概已經被一大堆司機臭罵一陣了吧,但他們人都很好~什麼也沒說哈哈哈

 

 

5th   iCook

 

最後一個!!就是台灣的APP啦~~

這完全是私心推薦 哈哈哈哈,因為我剛來美國時是個什麼也不會煮,頂多高中家政課教的咖哩飯,再來就是炒蛋跟煮水餃、泡麵而已了....

但自從下載這個APP以後,廚師魂立馬被激發 尤其又一堆台灣傳統料理,真的很想念那味道,所以瘋狂加入我的最愛,然後每天煮~~~

iCook front  

 

總不可能每天吃外面吧~超貴的耶!!所以在家煮最經濟實惠了

剛開始也是失敗蠻多次了啦...哈哈哈

上禮拜還包餛鈍勒~~哈哈哈哈 真心覺得還是不要給自己找麻煩....一直黏在一起!!超煩!!

iCook  

 

像這油飯,你點進想煮的菜,會有個要準備的食材與調味料的名單,接著就是烹煮過程,有些會加入自己烹煮過程照片啦,但這油飯...沒有...

所以我最右邊用了別個麵包的圖片來舉例....

 

步驟都很一目了然,而且很簡單,沒什麼好失敗的哈哈哈哈

只是小心不要一開始掉進旋渦出不來喔,哈哈哈 因為我也曾經深陷許久

 

 

 

 

 

好啦~今天介紹這些都是我平常常用的,我也不知道台灣盛不盛行有沒有很多人在用,或是....其實早已老掉牙... =   =

反正就把這些推薦給大家,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來看看吧

 

 

 

 

 

延伸閱讀

Shopping Center- CAMP 文青好去處

             ( 有介紹今天所提到的Cafe)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跟推文吧~~~

See Ya

 

 

 

 

 

 

 

 

More Sophie https://www.instagram.com/sooophieeetwjp/

 

 

arrow
arrow

    sooophieeetw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